欧衡joan

他注定只能是天上的星光 万人慕仰 而非属于我一人的月亮

July. 13. 2016

不做你的臂弯 但是你想要的我都给
不认同你的固执 但是你的决定我都尊重
我不着急 你也不要太累

凌伊伊:

客厅没开灯,我往茶几上放乐谱,打翻了一只玻璃杯。


医生听到杯子碎裂的声音,立刻从书房跑了出来,见我呆在原地,说你别动,让我来。然后快步走近,蹲下身开始收拾碎片。


过去的两个多礼拜,是他三年来最不忙的一段时间。早上醒来时,还能看到他躺在身边,晚饭时不必久等他下班,偶尔他会在家工作半天,于是两个人可以一起吃午饭。


正值一年之中最闷热的时候,每个周末都选择一处半天内车程可抵的去处,同医生一起访友或避暑,深夜里饮酒打牌,时间过得飞快。




认识医生以后,我才知道一种碾压式的聪明可以到达什么境界。


满分2400的SAT,他当年考了2370分;医生执照考试前一天,他还在打游戏和报税;曾经他入读的高中据说因为他的出现,周围的房价涨了一圈;莎翁的十四行诗或各种经典情诗文段,他随口就来,平时却从没见他看过一眼;曾经他读哈佛时的旧友,初见我时都会说,“Vincent是我们见过最聪明的人,考试前从来不复习......”


而说出这些话的人,本已是各个领域的精英。


从此后我再见到任何自诩聪明的人摆出一付全世界都要给我让路的架势,都只会在心里冷笑。




和医生这样的人在一起久了,便会慢慢沉淀下一种安定感。


有些感情是滴水穿石式的,渗透在骨骼血液里。医生是冷静自律的人,心里没有阴暗曲折,早起时总是调好闹钟,睡前会检查门锁,记得我的生理周期,拜托他任何事都可以一百个放心。私下相处时,笑得像个小孩。有时半睡半醒间,会紧紧环着我,说不要离开我。


这种男人值得爱,也值得嫁。


喝酒但不抽烟,皮肤白皙干净,衣着素色简洁,对人善意克制,全身仅有我送的两件首饰:手表和戒指,除了洗澡,从来随身不取。有前女友或异性搭讪联系,总是坦白报备。我是那种随时言语带笑却很难相信人性的抖S性格。经过最初的磨合期后,医生便学会以退为进,稍有争执时总让我一步,给我时间想清楚。


我从来不追问自己爱他什么。


我只知道,如果没有他,我的人生会皆然不同。




曾经我带着一个被摧毁的世界,走到他面前。他没有像任何爱情小说的男主角,为我遮风挡雨或替我大包大揽。只是站在我身边,半步未曾离开,看着我一砖一瓦重建。


他成为的,不是我的爱侣,而是我的习惯。


这个人或许比我想象的更狡猾或更深爱。他大约是知道,爱侣或许难逃分开,而习惯却无法戒断。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