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衡joan

他注定只能是天上的星光 万人慕仰 而非属于我一人的月亮

冷却

《沸腾》文评

偶然认识妞妞,特别可爱一个姑娘。我两算是一见如故。沸腾这文,妞妞发之前单独发给我看。我是她的第一个读者。

当时她说,我写了一篇文,给你看一下。这是第一次有人发文只给我一个人看。我特别感动,真是我的荣幸。

怀着虔诚的心情,我看的很有触动。

看完之后,跟妞妞聊了很久,我劝她发出来。这么好看的文,只有我一个人当读者,未免太可惜。我希望喜欢千宏的大家,都能看到。

在我看来,沸腾里每一个人,都不完美。当然,这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完美的人。

千玺喜欢刘志宏,可是这喜欢,不代表能放弃一切。

在爱情和事业起冲突时,为了爱情舍弃一切,是偶像剧。现实是,我们需要面包活下去。

人从出生到长大,成为社会人。就不仅仅是独立个体,而是无数社会关系的结合。

人要在社会环境下活下去,完全不在意外界舆论,是不现实的事情。

何况,我们早已过了,抱着爱情就能活下去的年纪。

刘志宏为了千玺放弃一切,只身来到北京。

为了恋人牺牲付出,让人感动。可是,这也是刘志宏自己的选择,即使没有好结果,也不能怪千玺。

最怕的是,我为你付出那么多,为什么你不和我走到底。感情这种事,太多不可控因素。自愿付出,就要承担可能的结果。

刘志宏小心翼翼的爱着千玺。

仰望千玺,怕拖累千玺。差距太大的两个人相爱,久了两个人都累。

千玺不可能一直为刘志宏停留,而刘志宏仰望太久,脖子会痛。

并肩的感情最让人舒服,这也是为什么,学生时代感情那么好的原因。

那时候,我们不需要刻意,就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看的时候,我也期待和好。

可是不行,因为心脏会记得。

其实,很多东西,早就变了。只是刘志宏千玺一直假装它没变。可是变了终究就是变了。

人心不是机器,不可以编辑,做不到把不想要的记忆删除。

千玺可以选择性失忆,刘志宏可以配合。可是,这是有限度的,刘志宏会累的,会疲倦。

感情又痛又享受。

可是如果痛已经超过享受了呢。

那么要不要放手,回忆那么甜蜜,过去的那么多年,他们生活中都有对方的影子。

楼下的咖啡店他们戴这口罩,无数次坐在角落。楼下的石板路,他们趁着晚上,手拉手走过一次又一次。更不要说,两个人的公寓里,每个角落里,都是他们笑着,闹着的影子。

怎么结束。

这个参与了自己整个人生二分之一的人,这个分享自己整个青春,甜蜜,成长,别扭的人,怎么放弃。

放弃这个人就像把自己的过去从自己的身体里抽走,痛不欲生。

所以即使知道变了,也舍不得放手。

因为回忆太美好,而回忆多美好,现在就有多痛。今景非昔比。

刘志宏千玺都知道,他们都累了,可是不想放弃,只能假装没事,可他们,不能假装一辈子。

有些事情一旦发生,就无法磨没。

而这些看起来琐碎细小的事情,一点点堆积,终于让刘志宏放弃了。

即使再痛苦,再不舍,也不能抱着已经腐朽的感情,活下去。

爱一个人很重要,但舒服更重要。因为幸福开始的道路,不能变成负担。

离我们仅一步之遥的人,一旦错过,之后哪怕化身绝世英雄,身披金衣金甲,脚踏七彩祥云,一跃十万八千里,也未必能追的回来。

人心易冷,人事难分,冷了的心是无法捂热的。

而事后的深情,除了感动自己,并没什么用。

看起来深情的人,未必深情。看起来薄情的人,也许才是用情最深。

刘志宏不回头不是无情,而是太过深情,而他的深情在日复一日的忍受,卑微,挣扎中,再也没有了。

这世界上,最大的罪名就是,太易动情。

刘志宏也有错,从一开始,就把自己摆在一个卑微的位置上,什么都不跟千玺说。

什么都不和恋人说,却希望恋人都能理解,是不合理的。长期卑微的举步维艰,只会让自己身心俱疲。

沸腾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酸无奈。

千玺有他不想放弃的事业,刘志宏有他不能说的无奈。他们都被现实推着一步步往前走。

至于方皓,他喜欢千玺,却永远不能表白。不择手段让刘志宏离开,自己也得不到千玺。

用尽心机却无望的爱,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即使没有他,千玺和刘志宏也会分开。他们之间的差距,日渐的隔阂,一点点渗透。当事人内心通透,方皓只不过是一个导火线,把平日的粉饰和平撕碎。

至于真相,大多数人是不在意的。或者说人们,只想看到,他们愿意接受的真相。

人是主观性动物,会选择性接触,理解,记忆。会倾向于接受跟自己观点一致的东西。而这就是所谓真相。

有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结果,众人欢喜,看热闹的散了,粉丝也不会失望,这就够了。

而真实的东西太残酷,真的爆料出来,也会有太多人捂着耳朵不相信。

为了维护自己的内心世界,人宁愿欺骗自己。

这世界上,从来没有所谓真相。人们需要的不过是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好看的结果罢了。

方皓给了,刘志宏配合了,千玺默认了,粉丝高兴了,皆大欢喜。

刘志宏怀念已逝男友,比刘志宏和天王易烊千玺相恋要煽情感人的多。还不会把前途一片大好的千玺,拖入众人的口水之中,何乐而不为。

而小凯和源源,就像千玺和刘志宏的缩影。

相爱已属不易,更何况是同性之间,还是艺人这个万千瞩目的行业。

他们都不是可以和全世界为敌,坚不可摧的人。那只是年少中二的幻想,而成年后的他们,活在这世界上,就要承担很多眼光。而这些眼光,是他们受欢迎的必须,也是桎梏他们行为的东西。

同性之间的爱,艰难的超乎想象。我不希望朋友是同,是因为不想他们那么辛苦。

沸腾里,我看到了他们接近于现实的样子。

有爱,有挣扎,有无奈,有对这个残酷世界的妥协。少年们终究长大了。

我不想去猜测小凯源源最后的结局。

能爱的时候就好好爱,不去想那么多以后。当下陪在身边的人,掌心的体温,才是切切实实的东西。

千玺和刘志宏处于浮华的娱乐圈,光鲜,诱惑,机会,利益,太多东西掺杂其中。互相的理解,包容,才能走的长久。不解释,是最差的沟通方式。可是,沟通对于他们来说,都成了奢侈的东西。

在一起时,我们真切爱过,分开后,我们各自好好过,不枉我们相爱一场。

年少时,觉得我爱你就够了,长大后发现要面对太多东西。而人心又是太复杂的存在,仅仅靠爱远远不够。

一段感情,感觉疲惫,累,难受多过幸福。想起这个人不是嘴角上扬,而是皱眉头,也该到了放手的时候。

再不放手,刘志宏手痛,千玺手也痛。

我曾爱过你,虽然没有完美结局,可我已尽了全力。

水不可能一直沸腾,冷却下来也未尝不可接受。

你不在,我也很好,可这不代表,你不重要。

愿我爱的少年,千玺和刘志宏,都有自己精彩的人生。

   
   ——just for 妞妞,手机无法@一人份的心❤渣文笔,望不要嫌弃

评论(12)

热度(12)